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通知公告

中共万宁市委关于追授李夏冰、吴淑新 2 名同志“万宁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9-04-30    

中共万宁市委关于追授李夏冰、

吴淑新 2 名同志

“万宁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9 4 29 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推进我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涌现出了以李夏冰、吴淑新等同志为杰出代表的新时代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市委决定,追授李夏冰、吴淑新 2 名同志“万宁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夏冰,男,汉族,万宁后安人,1968 12 月出生,1990 8 月参加工作,2002 5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万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北大镇民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中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2019 2 25 日晚上,李夏冰同志在北大镇民丰村组织贫困户观看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期间他感觉胸闷难受却仍坚持开完会,2 26 日凌晨 3 点,因心肌梗塞不幸去世,年仅 50 岁。李夏冰同志是我市脱贫攻坚战线中的先进典型,2016 年初,我市启动五年脱贫攻坚大会战,他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主动申请下到扶贫第一线,3 年时光里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先后转战礼纪、后安、北大等乡镇,驻点石梅、茄新、太阳、曲冲、后安、民丰等 6 个村庄,帮扶贫困群众 64 166 人脱贫,帮助 1 个贫困村实现整村脱贫。李夏冰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责、踏实工作、无私奉献,用生命诠释了一名新时代扶贫干部的崇高境界。

    吴淑新,男,汉族,万宁大茂人,1965 1 月出生,1982 11 月参加工作,1985 10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东澳镇安监所所长。2019 2 1 日下午,离大年三十仅三天,吴淑新同志从东澳镇政府出发,前往神州半岛开展巡查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在滨海旅游公路东澳镇将军坡路段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年仅53 岁。吴淑新同志对党忠诚、对事业热爱,他曾在部队服役 15年,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嘉奖,退伍到地方工作后依旧保持军人本色,主动担责、真抓实干。他秉持“为别人作出奉献,是我一生的执着”,每月主动带队对辖区所有宾馆、超市、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点等场所进行排查,尤其在重要节假日和活动期间日夜值守、连续奋战,每年巡控排查都跑坏了两双皮鞋,从未叫苦叫累,从事安全生产工作 6 年来,管辖区域内从未发生过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吴淑新同志在做好安监工作的同时,还是镇里环境卫生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力抓手。他一心为民、排忧解难,舍小家、顾大家,2017 年,其妻子被确诊为乳腺癌,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面对家庭困难他默默克服,而对群众的困难他总是有求必应。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敬业精神与使命担当,更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李夏冰、吴淑新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为党;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始终做到立足本岗主动担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始终做到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心实意服务群众,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学习他们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于修身,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李夏冰、吴淑新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座谈会、事迹报告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李夏冰、吴淑新同志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意识,忠诚履职尽责,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推进美好新的“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