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图片新闻

这一期万宁党建论坛,市人大主任吴明阳给大家送上了一碗可口的心灵鸡汤

发布时间:2018-03-13    

 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忘我的思想和利他的精神,忘我就是要在工作中抛开恩怨得失、个人计较,利他就是要……38日上午,在市委第一会议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明阳作为第十八期万宁党建论坛的主讲人正在给听众主讲。

 

    万宁党建论坛是由万宁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富有特色学习模式,是全市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在前十七期的党建论坛中,分别采取了讲演”“辩论”“领导干部上讲堂”“组工干部上讲堂等不同的方式围绕不同主题和中心工作,给全市组工干部和党务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论坛举办以来,得到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充分认可,市委书记张美文同志对论坛的形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要求上升到更大范围办好办实。

    本期论坛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主持,各镇党委组织委员、市发改委、市旅游委、市规划委、市科工信局、市财政局、市文体局、市国土局、市交通局、市卫计委、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国资委等单位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期论坛。

    吴明阳以其三十多年工作经历为主线,从万宁的发展和自身的成长两方面展开讲述,为在场的听众送上了一碗可口的心灵鸡汤。

    在对三十余年来万宁经济总量与规模、城乡发展面貌的回顾和梳理时,他特别强调了新万中(北师大万宁附中)、新医院、新水源(牛路岭水库)等民生项目投入使用对万宁民生事业带来的影响。他说,发展和改善民生事业,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地方党委和政府的责任和义务。他指出,党员干部不应对发生在身边的可喜变化熟视无睹,要有敏锐的感觉和奋发的作为,扛起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谈及当前万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时,他洞察全局,从区域发展的不平衡延伸到本地槟榔、菠萝等优势产业的发展不充分,为听众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地区发展中政策、定位、干部等因素重要性。

    在横向对比兄弟市县的发展形势中,他认为,一个地方的发展会因为资源禀赋、区位优势等不同发展速度不一样,但是从长远看,一个地方的发展要靠文化。党员干部应当克服浮躁、江湖仗义等不良习气,要用忘我的思想和利他的精神投入工作,忘我就是要抛开恩怨得失,忘我才能实现超越;利他就是要有奉献精神,利他才能心中坦荡。

    随后,他以自己三十四年来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其担任不同职务期间主抓或参与的重大工作和项目,如扭转全市计生工作后进被动局面、神州半岛项目拆迁安置工作、东环铁路万宁段征地拆迁工作、第十二届海南岛欢乐节筹备工作等,对每个案例既还原了当时的操作过程,也进行了深度总结和提炼,以此向听众传授了他多年工作的心得和技巧。

    在主讲最后,他深情告诫在场听众,年轻干部一定要争取机会、珍惜机会,在大事、难事中锻炼自身能力,要善于对自身经历进行思考、总结和提高,不能简单的把社会经历等同于人生财富,应当学会把感性认识升华到理性认知。

整个主讲过程中,既饱含对万宁发展的深情回顾,也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既涉及到文化对一个地区发展的理论思考,也有对推动项目落地的操作实践;既具有打开工作局面的经验介绍,也有打磨工作亮点的细节展示。整个主讲恰如《道德经》所说的大道至简,主讲人全程脱稿,坐在主讲台娓娓而谈、行云流水,高屋建瓴、锦心绣口,让听众直呼过瘾。

 

在交流互动环节,就工作中有什么遗憾如何做好神州半岛项目后续服务等问题,吴明阳与听众进行了交流。

 

    许平同志在点评环节中高度肯定了此次论坛效果。他说,听完明阳同志的讲课后有四点感受一是解渴,今天主讲人分享了他个人经历和感受,其中蕴含的智慧和技巧,是在书本和会议中学不到的方法和经验。二是走心,主讲人讲课时没有带手稿,而是把稿子装进脑子里脱稿主讲,特别是对数据的准确记忆、问题的深度提炼、对年轻干部的忠告建议,都体现了他对这次主讲的用心走心。三是务实主讲人在主讲过程既注重理论高度和宏观视野,更讲解了对工作的认识、问题的分析、困难的破解等具体技术操作,向大家传授了实招真招。四是提气,通过主讲人对万宁发展的一番梳理和现状的分析,让大家意识到万宁工作有基础有潜力,万宁干部有智慧有能力,万宁发展有前途有希望,让大家对于做好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

许平用四个特点定性了本期论坛。他说,明阳同志对万宁近三十年来的经济指标、城乡面貌、城市定位进行了深度梳理和回顾,是一次万宁发展的脉络梳理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忠告和提醒,是一次直抵人心的党性教育对在场的听众起到了很好的启智、借鉴和帮助,是一次工作经验的无私传授主讲过程中的案例和心得,蕴含着主讲人在平时工作中对问题的思考、对效果的执着、对细节的认真,是一次人格魅力的充分展示 

    就巩固本次论坛学习效果,许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心学习要对主讲人在论坛上传授的心得和经验用心学习,并把这些收获当做生活和工作上的一笔财富。二是要用心思考用心思考就是不能让工作仅停留在简单完成状态,而是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和反思、学会举一反三。三是要用心工作学习和思考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要带着感情、激情、责任和创新去工作,做到解决困难、提升档次、有所突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