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首页图片

万宁市组织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业务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04-18    

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走深走实,我市紧扣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开展实战化大练兵,按系统分批次组织全市各单位进行业务知识考试。417日晚8点,我市在后朗小学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02名干部开展了第一场业务知识考试。

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有效检验各单位干部学习成果和业务能力水平,市委组织部统筹协调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分工协作扎实做好考试前各项准备工作。考试试卷的出题和运输由人社局联系第三方专业机构全程负责,考前对试卷内容进行严格保密;市教育局负责考场安排、考试监考、试卷批改等工作;市卫健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考试人员请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得交头接耳。一经发现有违反考纪行为,一律取消考试成绩。”开考前,监考人员多次提醒。据了解,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所有考试人员按照考前规定,上交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携带考试有关资料进考场。考试主要围绕提高干部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以及项目策划、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能力,并结合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使用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等方面出题,试题涵盖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简答及论述等多种题型。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成绩将直接通报给参与单位,另外,对考试成绩排名前30%的人员,所在单位将结合其日常工作表现情况评选出10%“业务能手”,在年度考核中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组织业务知识考试是我市深入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营造干部比学赶超、提升业务能力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高质量的工作实绩争创高质量发展优等生。

首页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