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首页图片

万宁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贺敬平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主持召开万宁市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王三防、许平、侯晋封、梁一强、王志恺、杨志斌、周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兴隆区工委书记倪业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更罗镇党委书记欧俊宁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黄惠清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干部郭杨秋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党委、兴隆区工委等单位的述职对象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贺敬平逐一对各述职对象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要求。5名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现场对全体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贺敬平指出,2020年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积极担当作为,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都凝聚了党的建设的成果。主要表现在,党员的引领意识明显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明显提高,基层党组织越来越有战斗力等。

贺敬平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稳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精心种好党建“责任田”,坚决守住舆论“主阵地”,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真正做到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贺敬平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服务保障大局,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修复政治生态;要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特别是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和领导权。

黄惠清在点评讲话中对我市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建议,要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突出抓好党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党员干部提高履职能力。

    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部务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述职对象,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首页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