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首页图片

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万宁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06    

         

 41日至3日,省委先后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是在海南改革发展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两个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干部思想共识,保持工作连续性和全省大局稳定,推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意义。

  万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44日晚上10时至45日凌晨1时,市委书记张美文主持召开13届市委常委会第20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按照省委要求,原原本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海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会上,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纪一豪、杨会春、王三防、麦宏章、许平、杨志斌、市人大主任、市政协主席都结合各自工作实践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并一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坚定不移地在以刘赐贵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以贯之谋发展,凝神聚力搞建设,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市委书记张美文同志作总结讲话,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了六点意见: 一是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张美文同志指出,这次中央对海南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以及海南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党中央对海南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海南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万宁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刘赐贵任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任海南省委副书记的决定,坚定不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和党中央权威,确保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海南、在万宁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万宁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注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关于办好经济特区、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建设好国际旅游岛、人才建设、作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等一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刘赐贵书记、沈晓明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并结合实际学思践悟,用其武装头脑、增强本领、指导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实干担当。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2个重点产业、六类园区、全域旅游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在以刘赐贵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将这些决策部署与万宁实际结合起来,细化实化具体化,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万宁彩页。

  四是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要高度重视和发挥好海南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生态环境这三大优势,持续开展好绿化宝岛大行动、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多规合一等各项工作,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和海洋执法,确保万宁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奋力开创“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建设新局面。

  五是始终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推动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要紧紧围绕建设“六个万宁”目标,加快推进万宁槟榔城、市文体公园、万洋高速、市人民医院二期、全域旅游、农垦改革、扶贫攻坚、禁毒三年大会战、美丽乡村清洁家园等省、市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并将重点工作责任一一落实到人,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六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巩固和发展好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执政能力建设和执行能力建设;要树立好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地在以刘赐贵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不等待、不观望、不松劲,立即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奋力干,开拓进取,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市人武部部长,兴隆区工委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页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