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人才工作

万宁举办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深入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万宁人才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人才政策更好地落地落实。6月6日下午,万宁市2022年度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海口皇马假日海岛风情酒店正式开班。中共万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王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王俊就如何更大程度发挥培训班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提高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当好人才服务的“勤务兵”;三是营造良好学风,确保此次培训学有所获。

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41个单位的60名学员参加培训,覆盖了教育、医疗、住建等领域的人才工作业务骨干。主要围绕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落户、住房补贴、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外国人出入境及知识产权申请、保护等相关政策和实务,采用课堂教学、小组讨论、观影教学和课后测试相结合的模式设置培训课程,邀请了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发展研究院、海南大学等有丰富人才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内容设置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课程形式丰富多样。另外,培训课程结束后将对参训学员进行技能考试,检验学员培训成果,并选出10名优秀人才工作者参加2022年海南省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技能大赛。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重要抓手,通过培养一批业务精、能力强、服务好的人才工作队伍,打造万宁引才聚才新高地,吸引更多人才集聚万宁,为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