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人才工作

万宁召开专家联合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为集聚万宁市各领域专家,实现共同进步、共谋发展的目标,3月25日下午,万宁市专家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庆友,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王俊出席大会,来自教育、医疗、农业、住建等领域的39名专家会员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万宁市专家联合会章程(草案)》、《万宁市专家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联合会法定代表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

随后召开了万宁市专家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其中万宁市第二中学校长卓平当选联合会第一届会长、万宁市中医院常务副院长陈传佳当选副会长、海南维城涉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全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卓平进行发言表态,从建言献策、科技应用、科普推广、项目合作、当好助手、遵规守纪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开展工作的计划与方向,力争把万宁市专家联合会办成凝聚万宁乃至全国各类优秀专家的“智囊团”“人才库”“人才之家”。

杨庆友对专家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家联合会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成立专家联合会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人才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专家联合会会员要有大局意识,不断增强服务万宁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胆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助推万宁发展跨上新台阶。二是积极作为,有效发挥重要作用。要着力把专家联合会打造成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智库平台,发挥作用的舞台和集聚人才、吸引人才的载体。三是密切协作,全力支持专家联合会建设。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专家联合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时在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进一步完善党委联系专家工作机制。

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万宁市专家联合会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王俊表示,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各领域专家的专长和优势,面向社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建言献策活动,定期举行各种学术交流,为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促进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