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人才工作

“候鸟”人才演绎“疫”线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2-04-07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主动担当,越要挺身而出……”
    连日来,在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号召下,旅居万宁的“候鸟”人才闻“疫”而动,向“疫”前行,“疫”而上,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一抹别样的“夕阳红”温暖万宁抗“疫”路。
    “党员不就是要冲在前面吗?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冲在抗疫一线为大家的安全把关既是责任,也是义务!”“作为一名新万宁人,也是曾经医务工作者,希望在能为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看到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发出了“候鸟”人才“集结令”后,各镇(区)“候鸟”人才就地吹响“集结号”,相继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迅即“倡导员”“战斗员”“服务员”的姿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协助参与核酸检测、卡口站岗、询问排查、测量体温、管控防控和政策宣传等工作任务。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检测码。”“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感谢配合。”“您好,出门记得戴好口罩。”“您好,家属如有外地返地,请及时报备。”
    据悉,目前已有百余名旅居万宁的“候鸟”人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万宁人”率先垂范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演绎万宁抗“疫”站线最美的“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