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人才工作

万宁召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候鸟”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周健在市委党政综合办公大楼主持召开我市“候鸟”人才座谈会,专题听取“候鸟”人才对《中共万宁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周健在会上向与会“候鸟”人才介绍了万宁人文历史,通报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4.13”以来我市在党的建设、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并就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基本思路做了说明。

周健在会上向与会“候鸟”人才介绍了万宁人文历史,通报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4.13”以来我市在党的建设、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并就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基本思路作了说明。

发言环节气氛热烈,来自医疗、金融、建筑、农业、科研等不同领域的二十余名“候鸟”人才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言,分别从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同时,与会人员还在《征求意见稿》之外为万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六连岭精神发言时,与会“候鸟”人才颇受感染,集体现场唱起了红歌。

周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市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过程是一个聚民智、汇民意、形成共识的过程,各位“新万宁人”关于《征求意见稿》的纲要思路、框架及具体细节提出的建议质量高、有见地,工作人员要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给我市《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小组。最后,他勉励广大“候鸟”人才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万宁的建设和发展,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不断建诤言、献良策、促发展。

为组织开好本次座谈会,保证发言质量,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结合专业领域、原工作单位、现居住地等对参会人员做了精心筛选,提前召开了座谈会预备会,对万宁市基本情况、征求意见稿的框架内容等进行说明,并对相关文稿内容组织了专题学习。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陈江,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一室主任杨鹏一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