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人才工作

万宁市召开人才政策宣传暨人才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政策知晓度,切实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人才引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8日,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组织召开人才政策宣传暨人才工作交流会,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同志委托,会议由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陈江主持召开。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现场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市委组织部精心制作《人才政策文件选编》的纸质汇编和二维码,并围绕省市人才政策、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让参会企业和人才对省市人才政策有了更加全面、透彻的理解和掌握。

“不是高层次引进人才,其子女能不能按就近原则安排在公办学校上学?”“我单位有些引进人才已在海南落户,其父母的户口是否可以随迁过来?在交流发言环节,各位人才代表踊跃发言,来自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对各人才代表提出子女入学、人才落户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疑答惑。

陈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组织部将持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不断优化工作体制机制,提高人才服务能力和水平,以“移动办公、上门服务”的方式,竭尽全力为各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周到的服务保障。

陈江要求,我市各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要持续“强自身,勤交流”,既要紧跟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相关人才政策的学习,还要多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横向交流联系。同时,陈江希望各用人单位和人才要和市委组织部“多沟通,常走动”,积极为我市人才工作建言献策,携手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我市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部分企业代表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