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人才工作

主动上门送政策 精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进一步推动海南自贸港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营造更加便利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市委人才发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职能部门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

“以往我们更多是通过上网或公司等渠道了解外籍人士在琼的相关服务政策,近年来,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等职能部门多次上门送“服务”,宣讲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问题,让我们切身感受体万宁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在山钦湾高尔夫俱乐部工作的外籍人士Alan满脸笑容地说。

政策宣传不仅是推动政策执行的重要手段,更是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的有效途径。近年来,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法,推“移动办公”制度,陈江局长先后多次采取登门拜访等方式,亲自带队到海南中信国安投资开发公司、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等企业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服务活动,通过“一对一”宣讲服务政策,“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实打实”帮助纾困解难,将人才政策送到服务对象身边,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受企业和广大职工的信任和认可。同时,为帮助来万宁干事创业人士更好更快地融入、适应万宁生活,万宁市多聚并措,通过广泛开展公务员英语培训活动、东山岭趣味登山赛、凤凰山千人登山活动、万宁首届旅游美食文化节、2020年俄罗斯乐团新年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发动并积极邀请Alan、Bill万宁工作的外来员参与,这些活动不仅让他们加深对万宁人文、民俗文化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在万宁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也更有利于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万宁、扎根万宁、圆梦万宁。

市委人才发展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来万宁投资的企业将不断增多,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不仅仅关乎营商环境,更是关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下一步,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上门“服务”力度,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保障,为加快推动我市各类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才政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