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人才工作

我市召开“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为我市“南海系列”人才搭建沟通、交流平台,3月2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年度实施情况督导评估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我市2019年度入选第一批“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的14名培养对象进行座谈,了解培养对象及用人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行业部门对我市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钟策文主持会议。


会上,14名“南海系列”培养对象分别就2019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需要改进的问题及对相关部门开展人才工作的建议作了发言。


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旅文局先后交流了本单位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发展扶持、平台搭建、人才培养项目实施等方面提意见建议。


许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培养对象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就推动做好全市人才工作,特别是“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重视育才工作。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市委历来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育才是做好人才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全市要树立起重视人才的良好导向,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人才要加强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加快人才培养培育步伐,助力更多人才成长、更多人才涌现。


二要做好申报评选。要发动广大人才积极参与南海系列人才申报工作,进一步扩大南海系列人才规模。市委人才发展局要注意跟进南海系列人才的申报工作,在人才申报材料准备上要精益求精、优中选优,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抓好落实。


三要发挥人才作用。要注重发现人才,细致做好人才排查工作。要充分了解人才和用人单位的需求,搭建人才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的平台,制定出台人才管理办法,打通用人单位的用人渠道,最大可能丰富各用人单位选人、用人途径。入选南海系列的人才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贫困户帮扶、产业发展和自贸港建设中去。


四要树立正面导向。一方面,我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先进人才的正面宣传工作,在社会营造求贤若渴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我市人才除了要在自身行业领域当好翘楚,还要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法律法规方面树立标杆,不能在税收、计生、生活作风等方面出现问题,确保自身各方面都过硬,当好正面典型。


五要形成工作合力。人才工作仅靠市委组织部单兵作战是不够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协作,推动有关工作落实落细。同时,我市各类人才要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


六要做好服务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当好人才的服务员,主动了解人才详细情况,切实为人才做好细致周到的服务。要善于与人才交友,通过各类协会、微信工作群等平台了解关心人才发展情况,落实人才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以服务好推动人才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