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人才工作

我市组织“候鸟”医疗专家开展健康知识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为进一步挖掘使用我市“候鸟”人才,积极发挥“候鸟”人才余热,服务万宁发展,122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卫计委、市旅居人协会组织8名“候鸟”医疗专家开展健康知识咨询服务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到现场观摩指导。

 

上午9时,健康知识咨询服务活动在华亚广场一楼准时开始,活动准备就绪,专家们刚刚坐上了咨询席,闻讯前来的市民群众就纷纷走上前来咨询。

 

 

 

 

现场,由肝胆外科、消化内科、眼科、骨科等科室的8名“候鸟”医疗专家针对市民群众提出的咨询问题逐一进行耐心解答。专家们认真查阅患者带来的诊断资料,细心的给患者做检查,并耐心地为患者答疑解惑。针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风湿病、颈椎病等多发病和常见病,“候鸟”专家们为群众提供了治疗指导,并在健康教育、饮食护理、治疗建议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有益建议,使市民群众了解掌握许多科学的防治方法。

 

 

活动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强烈反响,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现场工作人员也热情主动,在维持好现场秩序的同时还主动充当起了“海南话翻译”的角色,为专家和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搭起了沟通的桥梁。活动开展得紧凑、有序,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

“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我上个月从老家那边过来,也不太了解万宁的医疗情况,今天正好遇到这些专家,还给我讲了治疗的建议。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办一些啊!”一位来自山东的“候鸟”老人兴奋地说。据了解,活动得到了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不用往医院跑也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健康知识咨询服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惠民活动,更好地造福百姓。

 

许平指出,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发挥“候鸟”人才的作用,并且只是发挥了其中一部分医疗专家的作用,接下来,万宁还将在人才引进、使用等方面做出努力。目前,万宁已经设置了四个人才工作站,下一步还会通过其他方式,如举办一些活动和“候鸟”人才谈心等,做好“候鸟”人才信息的登记、筛选、整理,给这些“候鸟”人才提供平台,和万宁市委市政府一起,共同把“候鸟”人才的力量作用发挥出来,促进万宁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