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海南万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 迅速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4日下午,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作工作出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市政协主席程江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人武部政委、市“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万宁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中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牢记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二是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增强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四是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是深刻领会和把握“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按照时间表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六是深刻领会和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七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八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丰富内涵,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九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参与扩大面对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多做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动员一切力量,组织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开展策划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阐释解读,运用好市级各类媒体,做到多层次、全覆盖,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营造全市上下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坚持领导带头,市领导要以身作则,以接地气、入人心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等;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反复复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真信笃行,同时紧扣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市纪委监察机关和督查部门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