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海南万宁召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 现场解剖典型“病例”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30日下午,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主持召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树牢问题意识,总结经验教训,持续在提升能力和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一线培养干部,着力推动各种堵点难题破解,以实的举措,严的作风,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市政协主席程江洪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病例讨论会”的形式召开,聚焦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杨某某部分出让建设用地未纳入规划影响企业利益、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酒店违法建设“一刀切”顶格处罚损害企业利益、龙滚镇坡罗村委会熊仔村水利渠道年久失修影响群众生产灌溉等3个典型病例,以“病情”介绍、“病根”分析和“药方”研讨等方式,深度剖析营商环境和群众服务不到位的典型病例。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发言表态,分管市领导作点评。王三防进一步对破坏万宁市营商环境的八类问题进行精准“画像”,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度挖掘”。

盖文启指出,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干部能力提升、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解决问题增强服务意识,当成当前今后工作的重要方向,着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要积极把经验教训转换为发展举措,坚持问题导向,达到举一反三效果,通过解决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盖文启要求,要实施堵点问题分类,明确主体责任和完成时限,主动逐一推动问题销号。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人民利益上下细功夫,及时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要深化部门联动,在增强政府整体观上下功夫,进一步通过流程再造,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彻底解决政府部门互相“打架”和推诿扯皮现象。要在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上下功夫,在一线培养干部,围绕增强斗争精神、风险防控能力不足、工作落实能力薄弱和服务意识不强等方面,紧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持续举办电视擂台比赛、岗位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提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干部服务观念,切实增强干部服务意识,真正落实“店小二”服务精神,让每个干部都成为“服务员”和“招商员”,同时对干部违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要定期召开“病例讨论会”,遴选典型“病例”,举一反三,全面检视服务企业和群众是否用心,推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精神。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