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海南万宁:推进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和自贸港特色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6月27日下午,万宁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落实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领导盖文启、李姣、杨庆友、敖林水、倪业高、郑忠发等出席会议。

       会上,礼纪镇、和乐镇、山根镇、北大镇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大茂镇、市教育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以“国之站位”服务“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举措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管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推进2021年度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提升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推进乡村治理,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要推进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和自贸港特色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完善园区党建组织体系,加强党组织和外资企业的沟通交流。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全面加强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要加强重点群体发展党员工作,着力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扎实做好党员管理各项基础工作,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尽责履职,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万宁争当高质量发展优等生,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万宁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