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盖文启到市公安局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盖文启到市公安局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一强参加调研。

       盖文启首先在市公安局一楼大厅观摩了特警武器警械、特警特种装备展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市公安局队伍建设、矛盾化解、平安守护、智慧警务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

       盖文启在座谈会上对市公安局近年来工作作风的转变,以及为平安万宁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盖文启指出,公安队伍是国家政权的“刀把子”和“枪杆子”,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重任。市公安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载体,以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新时代万宁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平安稳定是头等大事。盖文启表示,公安局承担的任务更多、责任更大,务必要顶住压力、主动担当,维护好万宁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要抓好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细致排查、全面梳理社会面上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隐患,用好科技手段,强化信息收集、研判、分析能力。要努力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细致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盖文启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对公安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党建工作,推动公安党建不断向基层延伸。要利用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契机,开展全市公安系统“大练兵”,不断加强公安队伍自身能力建设。要推动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从严治警,培育全体警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清廉的环境氛围,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诱惑的能力。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巩固深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