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海南万宁召开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7日,万宁召开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6会议,市领导盖文启、王三防、李姣、杨庆友、郑忠发以及各镇乡村振兴大队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徐启方同志在海南省全面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听取了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金融办等相关行业单位关于近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对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支出进度靠后的后安镇、市生态局局、和乐镇、市科工信局及大茂镇等单位进行点名批评。要求各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单位要做好思考谋划,召开单位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确保提升工作进度,特别是要加快资金支出,优化项目实施方式,切实用好扶贫项目资产收益。

会议通报了省第六督查组一行反馈存在的6个方面25个问题,并要求问题涉及的3个镇及8个行业单位进行要加快推进问题清零专项行动。同时各镇、各单位要对照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及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聚焦问题逐字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坚持开展清单管理,做到对账销号,确保在7月中旬问题全部清零。同时要推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专项行动,强化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开展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专项行动,抓产业帮扶促增收,兜底保障促增收。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责任清单化、数量化的要求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压实工作责任,全市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抓好问题整改,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市领导要带头当好“领头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驻点镇村的具体指导,高质量破解堵点难点,紧盯关键环节,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要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技能测试、擂台比武、示范引领等方式,提升干部能力素养,着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