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海南万宁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6    

4月14日晚,万宁召开十四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万宁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贺敬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三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姣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市领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心得体会,表达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催人奋进、备受鼓舞。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发表之后的第四个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就海南自由贸港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制度集成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也激励了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万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对标一流,提升本领,继续抓好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系列要求贯彻落实,助推2025年海南自由贸易港顺利封关,为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万宁担当和力量。要准确把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大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引进顶级科研机构支持,进一步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体领导干部要牢记“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民生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同时紧抓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等重要抓手,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将精神文明建设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好,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提高群众收入,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认同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土地批租、房地产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强化精准防控本领,完善细化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