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贺敬平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3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30日晚,市委书记贺敬平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印发<海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共海南省委印发<关于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的具体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万宁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虽然在行动和部署上迅速跟进,并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但也存在工作方法偏差、思想认识不到位、方向不明确等问题。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时间紧迫性,集中精力,用准方法,重点围绕万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就业、渔民转产转业、槟榔黄化病等主线,采取“两上两下”、“三本台账”工作方法,分工合作、上下联动、稳步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同时要积极向省有关部门反馈意见和建议,形成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相关条例和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要求,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各党组(党委)要加强对所管理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上级“一把手”必须抓好下级“一把手”,切实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工作能力。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