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贺敬平给近200名村“两委”干部讲授“如何做好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贺敬平在2021年万宁市新一届村(社区、农垦居)“两委”干部能力提升暨乡村振兴培训班上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给近200名村“两委”干部开展培训授课。强调推动农村工作要以得民心为前提,要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群众的“贴心人”。

 

在当天上午的培训班上,贺敬平以“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为题,把将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切入点,围绕万宁存在的两个矛盾,与学员们共同剖析了基层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怎么样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如何做到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三个关键部分的内容。

“身为村两委干部,你们知道村里村民们最想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吗?”“村民自己要外出打工,家里孩子没人照看。”“道路硬化,农田水利灌溉......”培训中,贺敬平接连向学员们抛出实际问题。学员们结合工作和问题进行思考反思,踊跃作答,现场学习讨论气氛热烈。

贺敬平在培训中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群众血肉相连,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把得民心作为推动农村工作的前提。要改变工作思路,切实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去考虑问题,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深入到群众、农户家中,了解群众最为关心、最是极难愁盼的事情,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心声当作自己的心声,当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以此更好地推动农村工作。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