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万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2月2日下午和晚上,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中共万宁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整改,为万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在万宁落地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书记贺敬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六督查检查室主任邝必清和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四级调研员谭龙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把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贺敬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重点从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及表现、存在问题的原因、整改方向和措施三大方面汇报了相关情况。他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制定专门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整改任务,以整改新成效推动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万宁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政治站位高、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对照检查结束后,邝必清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邝必清对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在政治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持之以恒在勇于担当作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始终牢记使命,在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过程中主动作为、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三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省委“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要抓好张美文、沈春强、潘海文等案件的以案促改工作和警示教育工作,通过深入查摆问题,找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贺敬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每位常委班子成员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贺敬平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从政治的角度分析经济问题、改革开发效果和社会问题现象;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提高办事效率,建设好政治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切实扛起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万宁担当。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和市委常委王三防、许平、侯晋封、周旭、梁一强、王志恺、杨志斌、周健等领导出席会议。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