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十三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1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14日晚,市委书记贺敬平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1次(扩大)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王三防、许平、周旭、梁一强、王志恺、杨志斌、周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市法检“两长”和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三督查组组长王青、成员李高友等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当前万宁市脱贫攻坚工作督查要点》;通报扶贫大数据发展问题的整改情况和解读《关于建立常态化扶贫工作机制说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刘赐贵书记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的讲话、沈晓明省长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领导同志关于深圳特区报刊发的《服务政府,不止于快——“美好生活城市”解码系列报道之一》文章的批示通知。

    会议指出,《督查要点》很好的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的战略思想,特别是省委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的各项要求。我们要多措并举,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扶志”是思想基础,“扶智”是智力保障,就业是实践载体。只有将三者结合起来,使之在战略与战术、局部与整体、眼前与长远方面相互支持、协调互动、形成合力,才能真正发挥功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以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新形势下必须有新的经济增量补齐疫情造成的损失,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会议强调,在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我们要瞄准既定目标做好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要认清形势,危中寻机,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面对竞争态势,大手笔推进、大力度落实,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万宁力量。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