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十三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74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9    

6月5日晚,我市组织召开十三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4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实2021年乡镇和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通知》,并就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换届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王三防、许平、周旭、梁一强、杨志斌、周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市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关于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实2021年乡镇和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以及如何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贺敬平强调,党员干部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将自身的利益放到身后,要认识到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切实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他要求,各职能单位的负责人要“沉下心,扑下身子”,事先摸清乡镇、乡村的情况,以“三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蹲点调研;各职能部门要对各村的禁毒、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相关业务情况进行打分并排序;各乡镇要利用好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力量,认真听取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组织委员的意见建议;在调研过程中要做到“遍访”,认识到整顿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是为乡镇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做准备。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