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贺敬平率队检查我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4月1日,市委书记贺敬平率队对我市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当天上午,贺敬平先后前往万城镇东山岭、东山岭后山附近等林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林区防火工作及群众防火意识等情况,并仔细询问该地区清明节墓地祭扫、祭祀品售卖等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王振羽,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黄大旭参加检查。

检查中,贺敬平亲切地与群众交谈,了解群众祭扫、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劝导群众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注意熄灭燃烧后的香灰和香纸。此外,还利用综合执法局的无人机仔细查看坟墓周围有无明火燃烧、燃烧完毕的香灰有无复燃现象,同时询问该设备的运行、监控效果等。

贺敬平要求,

要因势利导,通过媒体、宣传车、宣传横幅等加大宣传教育,劝导、引导群众安全祭祀。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违反规定燃放鞭炮、出现火点的行为,要坚决顶格严肃处理,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贺敬平强调,

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活动频繁,我市各相关部门要集中精力、精心部署,加强监督巡查,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做好2020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