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贺敬平率队调研万宁生猪屠宰供应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68日下午,市委书记贺敬平率队到万城食品站、长丰镇文通村等地进行调研,了解我市非洲猪瘟防控、生猪屠宰供应、企业经营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副市长陈月花、侯晋封参加调研。

 

   在万城食品站,贺敬平实地查看了生猪屠宰场生产车间,详细询问食品公司员工人数、每天的生猪屠宰量、运输配送情况和销售情况,听取万宁市食品公司总经理对经营模式的介绍,现场研究解决猪肉运输配送问题和屠宰场污水处理难题,提出要根据销售能力适当增加生产线,满足市场需求。他还与万宁市食品公司总经理就该企业当前的运转模式进行深入研讨,鼓励该公司党员要有担当意识,积极探索出路,创新经营模式,引导员工入股分红,激发企业活力。

   贺敬平强调,企业要走正常的经营路线,不能一味靠财政支持补贴,要主动作为、找准病根、研究办法,彻底解决历史包袱。贺敬平还就新生猪屠宰场选址地进行现场办公,对新选址地的环评、多规合一、引进大企业经营等实际问题进行研讨。

   在长丰镇边肚村委会文通村,贺敬平详细了解该村的人口结构、经济产业、村民就业等情况。他走村入户,来到村民王亚坤家,王亚坤家利用自家土地经营“文通农家口味”农家乐,贺敬平仔细查看他家的菜单和价格,认真询问客流量,对其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谋出路表示肯定。在文通村小木屋客栈,听海南梦想休闲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与文通村共同打造的客栈的经营模式和收入情况。随后,贺敬平主持召开现场会,副市长陈月花、侯晋封,长丰镇、文通村和海南梦想休闲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镇村土地规划、产业发展和该镇贫困人口基数等情况,以及关于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意见和建议。

   贺敬平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利用土地集约化、精细化和差异化发展,引导村民入股合作,共享红利;二是旅文、农业农村和长丰镇等部门要整合资源,研究方案、确定时限、一抓到底,彻底盘活村集体经济;三是要充分挖掘本地甘工鸟、大力神等关于爱情的传说故事和黎族织锦等特色文化,多策划组织一些游学和体验活动,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集中力量将该村打造成一个样板村。

   市委督查室、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和长丰镇委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