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张美文主持召开13届市委常委会第99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5    

    41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美文主持召开13届市委常委会第9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当前工作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不折不扣地把习总书记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要求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我市扫黑除恶督导迎检有关工作作重要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杨会春、王三防、许平、杨志斌、沈春强、黄忆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及其他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草案)》和《意见(草案)》的起草说明;传达学习了刘赐贵同志在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传达学习刘赐贵同志在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刘星泰同志在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吴新雄、南英、刘赐贵同志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海南省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的召开,是在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刘赐贵书记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站位,大会的主题鲜明、中心突出,全会的报告及意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草案)》中的20条意见是万宁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凝聚智慧、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把习总书记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要求、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更加准确领会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意图和深远意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当前工作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抓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相关方案责任事项分解,对《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草案)》中提出的20条意见进行分类,运用指导工作实际,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督促检查,同时抓好制度创新,在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资源要素、社会治理、军民融合、综合执法、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发力。

    会议要求,要在推动“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等方面主动作为,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建设;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3大主导产业、12大重点产业、12个先导性项目进行高质量发展,制定责任清单表,推动项目实施落实;要加大引资引企引才,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在优化营商环境、机构改革、行政审批等方面,疏通“堵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大乡村振兴的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的危房改造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要在社会治理、风险防范等方面重点推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全力以赴的改善民生,在就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脱贫攻坚、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加快解决存在问题,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要抓党建,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各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做到廉洁自律。

    会议还就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来万宁开展下沉督导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审议和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直各单位和各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