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张美文主持召开13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6次(扩大)学习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第101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429日晚,市委书记张美文主持召开13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6次(扩大)学习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第10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专题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传达学习刘赐贵同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七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蓝佛安同志在七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等,并部署了“五一”节假日期间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纪一豪、杨会春、王三防、许平、杨志斌、沈春强、黄忆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及其他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会议提出,学习两个文件具有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根本在于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着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握文件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原则,全市广大干部要多次学,反复学,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力,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御政治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赐贵同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七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蓝佛安同志在七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要对七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发现的问题高度警醒,做到对照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和监督责任。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市委办等相关部门要对上一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进行全面梳理回头看。还要抓好万宁巡察全覆盖工作,通过巡视巡察发现我市加强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就五一节假日期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五一节假日期间我市各项工作都不能松懈,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到严格落实卡口防控任务,每个卡口检查消毒要到位,无害化处理必须达到标准,还要对70个点进行流动调查,查出病源。同时加强市场环境的监督管理,同步做好统筹协调后勤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各部门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旅游部门以及市场管理部门要做好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重点查处旅游购物扰乱市场秩序情况;农业部门要就即将到来的休渔工作做好宣传,管控到位。同时要重点注意五一期间中小学生防溺水问题。要安排好五一值班,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我市的安全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政府办系列通报《下决心改进文风 力戒形式主义》,中宣部、中台办关于《台湾问题与国家统一》,《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交流会议精神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直各单位和各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