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张美文到长丰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6    

11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美文到长丰镇马坡村委会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马坡村委会,张美文书记听取了长丰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向马坡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昌强详细了解马坡村委会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谋划部署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询问并查阅相关材料,深入了解马坡村委会2018年危房改造户入住情况,贫困、低保、特困、残疾等4类人员“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扶贫和低保 “两项制度”衔接工作情况等。

  抓实基层党建,筑牢脱贫攻坚堡垒。张美文书记详细了解马坡村党支部党员基本情况,查阅党建材料归档,以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检查“脱贫致富”电视夜校集中观看点,了解夜校开展情况,指导村级组织场地建设和制度建设。

  张美文对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基础,出亮点。村书记要“说话有人听、办事有人跟、危难有依靠”,要带领支部党员在脱贫攻坚、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等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抓出党建特点、亮点;二是抓产业,促脱贫。抓党支部建设要与地方风土人情、产业特色结合起来,形成“党支部+槟榔加工企业”模式,发挥党支部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脱贫攻坚工作;三是抓重点,强服务。对脱贫攻坚、创文巩卫、美丽乡村、扫黑除恶、禁赌禁毒、违建管控、禁燃烟花炮竹等工作要狠抓落实,坚持不懈,服务群众谋发展;四是抓管理,强学习。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等党的理论学习,发挥党支部是战斗堡垒、党员是面旗帜作用,积极引导群众拥护党、听党话、念党恩、跟党走。

  市委办主任吴云峰,长丰镇党委书记蔡笃浩、镇人大主席吉永琼等同志陪同调研。

领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