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万宁市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和农民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11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发展农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农民致富能力,加快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农村工作提供坚强保障,11月8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根据“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联合举办2022年万宁市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和农民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班。

11月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专职副书记谢江华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目的主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加强基层干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训学员严守纪律,认真听讲,提升了我市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和农民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用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经验交流、问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对全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突出加强政治引领,聚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重点围绕如何利用农村集体资产、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产业、引领农民致富等方面,开展农业经营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培训和专业技能提升培训,全面提升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开展党务工作、促进组织发展和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