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万宁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村级监督委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0-27    

    为进一步提升万宁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村级监督委主任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城市(农村)综合治理和特色产业发展水平,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根据“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10月2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2年万宁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村级监督委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兴隆区开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庆友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的重要性,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带领农村社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要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自觉加强学习,重点提高执行政策、服务群众、民主自治、维护稳定、廉洁自律等“五种能力”。要理论联系实际学,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又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在不断地工作实践和创新中,真正把自己锻炼成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优秀基层领头人。
 

    培训班上,杨庆友以“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建强基层党组织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汇聚多方合力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等方面为学员授课。他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筑牢要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共产党人的思想根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向心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要坚持做好表率,在斗争一线上当好先锋,在尽职尽责中率先垂范,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驱动力”。要提高能力素质,善于抓住各种学习培训机会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从始至终、始终如一地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据了解,培训班分为五期进行,采用课堂讲授、现身说教、经验交流、问题研讨等方式进行。村(社区、居、农垦居、镇农场)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城市(农村)综合治理、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党史教育等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进行培训,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