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万宁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3日上午,由中共万宁市委组织部和中共万宁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万宁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第一期)正式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庆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同时为学员授课。


   开班仪式上,杨庆友指出,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争当高质量发展优等生的现实需要;是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增强参学参训有效性和针对性,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具体举措。参训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目标任务、统一行动步调,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万宁新篇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庆友以“领导干部如何在自贸港建设实践中提高能力素质”为主题,结合组织工作从全面提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性及紧迫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在自贸港建设实践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及领导干部在自贸港建设实践中提高能力素质的方法途径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上了第一堂课。课上,杨庆友围绕我市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存在的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和经验盲区,针对性地提出了“五个注重”的对策建议,即注重学习教育、注重实践锻炼、注重调查研究、注重改革创新、注重总结经验。

  

杨庆友强调,领导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把总结的经验融入实践,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要重视调查研究,深入基层随时掌握实际工作面临的复杂问题,动态了解变化了的客观情况,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推进改革创新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来抓,坚持不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自贸港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组织部门要将加强实践锻炼作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的重要途径,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据了解,培训班共分5期进行,培训时间从5月13日至6月19日,将对全市544名市管领导干部进行全面轮训,每期班学制3天,本次培训班是第一期。培训课程设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按照“干什么精通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期设置了不同的培训内容,由领导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自主选学。为提升培训实效性,我市将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应急管理厅、省审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等实战经验丰富的厅局领导干部、专家进行授课。另外,培训班将采用“课堂专题教学+分组讨论+知识测试”的方式进行,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