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万宁组织全市47个“空壳村”村干部培训“充电” 贺敬平开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7-26    

“为什么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农村集体有收入了怎么花?花在哪里更有实效?” ,7月24日,在万宁市2021年“空壳村”村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委书记贺敬平以抛出问题的形式正式开讲了第一课。此次培训班由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培训以授课和分组讨论形式开展,旨在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消除农村集体经济“空壳村”。

 

当天上午,贺敬平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思考,以抛出问题的形式切入授课主题,并引用井冈山、“枫桥经验”等丰富的经典党史事例,与村干部们进行了2个小时的探讨和交流,同时运用现场提问方式,以问题带思考,指导村干部们进一步捋顺和明确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内在意义,支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方法。

贺敬平表示,哪些干部动真情、付出多,群众心里都明白,站在群众角度思考的干部往往能够收获群众的力量、信任和支持。干部们一定要多听听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多办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来,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贺敬平强调,要理清为什么发展农村集体经济、集体有收入了怎么花、花在哪里更有实效的思路和逻辑,迅速带头学习农村集体经济相关知识,迅速成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推动者、组织者。要着眼于未来,立足于长远发展目标,逐渐培育起稳固的乡村产业,助力农民增收。要发挥身先士卒精神,带领群众一块干,同时要力求发展成果惠及群众,要率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宁愿“少做些锦上添花事,多做些雪中送炭事”。要紧紧团结在人民群众周围,转变工作方法,凝聚群众力量,为万宁加快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消除万宁集体经济“空壳村”打牢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培训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题,将举办10期系统的培训,每期上课时间为每周六,将对全市47个“空壳村”村干部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将结合万宁产业布局和培育需求,以采取理论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现场观摩等方式,从三农形势分析、消除农村集体经济“空壳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教学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部分干部职工、47个“空壳村”村支部书记、副书记、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