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万宁设立三个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上午,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之际,为充分挖掘万宁红色资源,将党史与万宁发展史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万宁在南桥镇常青队、兴隆华侨农场场史展览馆、兴隆咖啡谷设立党史教育现场教学点并举办揭牌仪式,旨在将“8595”红旗不倒宣传活动与现场教学点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杨应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兴隆区工委书记倪业高出席揭牌仪式。

 

当天上午,南桥镇常青队《红色娘子军》电影取景处的高山榕树下,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后,党校讲解员将红色娘子军的事迹娓娓道来,“8595”宣讲团成员们认真倾听,在回顾娘子军拼搏历程的同时,感受红色娘子军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与优良传统作风的洗礼。在兴隆农场展馆内,归国华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扑面而来,“爱国爱场、艰苦创业、团结互助、顾全大局、务实创新”的归侨精神令参观成员们为之动容。咖啡谷中,兴隆咖啡谷推进产业振兴的好经验和以党建引领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产业扶贫好做法让成员们印象深刻。

三个现场教学点揭牌结束后,“8595”宣讲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要将学习党史和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相结合,在不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的同时,发挥好宣讲团的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相结合,以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践行的方式讲好党史。

   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8595”红旗不倒宣传活动与现场教学点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使党员干部可以以沉浸式教学体验直观地重温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历史学习的厚重感,更好地锤炼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