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万宁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09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强化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3月9日上午,万宁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在万城开班。

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联合举办,培训时间将持续到3月16 日,学制 3 天,培训班采取课堂专题教学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许平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现实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许平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联系思想实际,结合当前开展的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教育同坚定理论自信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群众观、政绩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扎扎实实、持之以恒、深入在学习上下功夫,将学习与发展大局、本职工作实际相结合,明确努力方向,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投入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履职成效,不断开创万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副处长、省史志馆主要负责人周晓浩以“百年风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第一堂培训课。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新,周晓浩以简短通俗的语言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的激荡历程,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我市还将分别邀请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教授黄忆军讲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处长向玲解读《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綦树利讲授《“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思考》、海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高佃恭解读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海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林晓妹讲授《压力与健康》等课程,并将分组进行讨论,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增强领导干部队伍的理论和业务水平,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热潮中来。

我市各镇、兴隆区、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直企事业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干部,共 536 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