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我市举办2020年公务员英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8    

 

 为切实提高我市公务员应用外语进行国际交往、交流及开展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9月3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0年万宁市公务员英语培训班正式开班,共有5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出席并作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德能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意泉主持。

 

 

 

   开班仪式上,黄意泉介绍了此次培训班有关情况,并宣布了相关纪律和班委会成员。受邀担任外教之一的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Bill先生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外教受邀参与这次英语培训班,感受到了市委组织部对此次英语培训班的重视,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和大家一起学习、同步进步。

 许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如何更好发挥此次英语培训班的作用,切实提高我市公务员外语交际及运用能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到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全身心投入到提高自身外语水平的学习中去。二要认真把握机会。此次培训班报名参训的干部较多,市委组织部综合考虑了报名人选的年龄、单位性质、工作需求,并结合师资、场地等因素选出了50名干部参加培训,机会来之不易,要认真把握、认真对待。三要营造语言环境。一方面,要用好培训班这个提供交流平台的语言环境。另一方面,还要学会在课余创造语言环境,加速外语水平的提高。四要做到学以致用。学习并提高外语水平的根本目的是更好地服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大局,要把所学结合工作实际,向国外投资者、游客介绍万宁并提供服务,吸引外资,加速推进万宁经济社会的发展。五要遵守培训纪律。纪律是培训班顺利有效举办的重要保障,带班领导、授课老师和班委成员要扛起各自责任,参训学员要自觉遵守纪律,共同努力把培训班办好。

 

 

开班仪式结束后,万宁中学黄小妹老师和助教陈方宇老师结合万宁实际,围绕自我介绍和美食介绍等相关内容,为学员上了活泼生动的第一堂课。课堂摒弃了传统的单纯教与听的模式,安排学员们成“U”型排列围坐,教师站在中间进行授课,通过自我推荐、棒球小游戏、两两配对的方式进行教学内容互动,课堂气氛较为活跃,学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积极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交流与实践。

 

据悉,此次培训班还视情况以本土教师与外籍教师混合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以更好地提高学员的口语与听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