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万宁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9    

8月18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精神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邀请海南省党员教育中心师资库老师、海南省委党校教授和万宁中学英语老师主讲,各镇党委、兴隆区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市各直属机关党委、市公安局党委、市教育局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

在当晚的培训中,海南省党员教育中心师资库老师吴立对《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的特点,以及《条例》所涵盖的7章、41条全部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他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准确把握选举工作的基本要求、人选条件、主要流程等,学好用好这一基层组织选举的“工作指南”,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准确理解把握其思想精髓,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努力把我们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创新优势和竞争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晚,培训包括《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和英语日常交际用语等内容,培训班分为2个学习小组(乡镇组和机关组),每节课后还将由小组长紧扣授课内容组织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