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万宁市第一期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第二场讲座开课

发布时间:2020-06-09    

6月2日晚,万宁市第一期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第二场讲座开课,中共三亚市委党校哲学副教授刘子瑛应邀为全市市管领导干部上一堂题为 “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的培训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意泉主持讲座。

 

 

刘子瑛从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聚焦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等多个方面,紧密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新颖的视角,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对我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课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蕴含“中国之治”的大逻辑、大智慧、大框架,要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局里看四中全会,站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看四中全会,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里看四中全会,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论和实践纵深里看四中全会,把握两个大局、两场革命、两种能力、两样心态,全面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

 

培训课结束后,大家就学习内容,进行分组讨论。“我深感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党中央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优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在分组讨论时,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所学的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纷纷谈见解和看法。

 

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联合举办,各镇(区)、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直企事业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的市管领导干部等共50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学习采取“主课堂+视频分课堂”方式进行,当晚我市各镇(区)市管领导干部在各镇(区)同步学习、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