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第7期“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学习研讨领学人研讨班开讲 许平领学主讲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7日晚,我市第7期“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学习研讨领学人研讨班在市党政办公大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本期研讨班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领学主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主持并参与分组讨论。

 

    研讨班上,许平领学了《纪念白求恩》一文。许平在领学中高度赞扬了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时结合古今中外、身边实际事例,运用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话语向62名领学人解读了白求恩同志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并号召全市党员要向白求恩同志学习。

 

    许平指出,要结合当前我市“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学习白求恩的崇高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让每一个党员都像白求恩同志那样“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许平强调,党员干部要着眼大局,服务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来开展工作。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建其功,用严谨、细致、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岗位职责。在敢于斗争的同时还要善于斗争,既要有斗争的意志,又要讲究斗争的艺术,要学会科学预见发展形势和蕴藏其中的机遇挑战、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抓好战略谋划,在实践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许平要求,党员干部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自觉把政治忠诚作为永恒课题,要进一步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自觉把人生的奋斗目标、工作的职责使命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结合起来,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频,切实扛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万宁担当”,积极投入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和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潮流中去。

    主题领讲结束后,62名“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研讨班领学人在分组讨论中结合领学内容和各自岗位实际慷慨陈词、畅所欲言。领学人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白求恩的伟大精神和情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发扬斗争意识,全力推动万宁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组讨论中,杨应龙说,要坚守初心使命,树立崇高理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和人民,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分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见贤思齐,树立崇高目标。无论从事哪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像榜样一般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面对问题不回避,遇到矛盾不推诿,才能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要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广大党员干部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积极加强自身修养、勤于自省、提高人生境界,做有益于党和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