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我市举办脱贫攻坚战斗队中队长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10    

    为提升脱贫攻坚干部工作能力,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措施,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我市举办脱贫攻坚战斗队中队长专题培训班。

 

    59日上午,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立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学习培训提出了要求。吴立指出,2019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各脱贫攻坚战斗队中队长是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再鼓干劲、攻坚克难,用拼搏与奉献交出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扶贫答卷。

    本期培训班结合实际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论述、《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精准扶贫政策规定及业务知识等内容,并邀请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立、市扶贫办主任蔡子劲、市委党校副校长祁一波、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蔡东宏、海南省委党校副教授陈恩等进行授课。此外,培训还设置了学员微论坛和知识测试,相互交流和学习经验做法,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脱贫攻坚战斗队中队长对精准扶贫政策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情况,以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

    据悉,此次培训班分两期对全市各村(社区)、居、镇农场脱贫攻坚战斗队中队长共计214人次进行培训,每期培训时间为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