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万宁市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培训班开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9-02-19    

    218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万宁市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由我市各单位选派的600余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将围绕着党建、生态、文化、教育、卫生、脱贫攻坚等多个方面接受专题辅导。首日的培训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主持。

 

    培训第一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分别从“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什么要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队下去做什么”和“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队发挥作用”等四方面为全体工作队队员作了题为《选优配强乡村振兴队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培训报告。

 

    杨应龙要求,乡村振兴工作队下去后,要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推动全市乡村振兴“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坚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大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坚持以乡风文明为保障,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坚持以治理有效为基础,打造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格局;坚持以生活富裕为根本,持续增进农民群众福祉。

    “参加此次培训班,让我认识了乡村振兴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工作队队员、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杨小正是一名参加工作刚两年的年轻党员,他对即将赴任的新岗位信心满满,“前往龙滚镇上城村赴任后,我将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要求,牢记责任,全身心投入,为万宁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记者从培训班了解到,这次选派工作队的工作范围覆盖全市197个行政村,其中一部分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村,这些村问题多、困难多,工作难度大,这给即将赴任的队员们带来了新的挑战。

    尽管即将面临的工作任重道远,但不少学员仍信心满怀地表示,这次培训班不仅提升了自身业务能力,同时为他们提神振气,让他们以充分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岗位,迎接新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