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我市举办党性教育和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07    

为提升我市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及大学生村官农村基层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124日至6日,我市在兴隆温泉宾馆举办2018年万宁市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及大学生村官党性教育和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王业斌出席开班式,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杨树茂主持开班式。

吴立指出,此次培训班是经市委同意并根据全市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要求举办的。当前正值全市奋战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集中开展这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位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及大学生村官都处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及脱贫致富的决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吴立要求,大家要迅速转变角色,以普通学员的身份参加培训,服从管理和教学安排,严格要求自己。要联系工作实际,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自己和所在村的生产、生活情况,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强化学习成果,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端正学习态度,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扎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政策业务水平。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严肃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采用课堂集中授课的形式。为增强培训效果,在培训教师和培训课程上都做了较为细致的设置和安排。市委常委黄忆军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立结合多年基层工作经验,运用大量工作实例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具体细致的讲解;市扶贫办副主任周德峰分析当前我市扶贫工作情况和脱贫攻坚任务,为大家讲解如何掌握政策、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市委组织部组织科杨树茂和林海分别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内容对党建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课程安排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对下步落实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回去以后,将继续把培训内容消化好、转化好,并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把强化基层党建与促进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抓党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大学生村官,“十二五”、“十三五”贫困村党支部书记113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