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教育培训

我市举办贫困村党员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提升我市贫困村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业务水平及脱贫致富的决心,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于1017日至18日在兴隆温泉宾馆举办贫困村党员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示范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吴立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抓好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农村党员既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践者,又是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排头兵,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奋力实现脱贫目标任务。

吴立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沉下身子,静下心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扎实地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结合自己和所在村的生产、生活情况,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强化学习成果,做到学以致用。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严肃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开班动员讲话后,吴立就如何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模范作用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他走下讲台,从“作为贫困村党员,这些年我都做了什么”和“如期实现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以后,我们应该做什么”两个问题切入,与学员交流与探讨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发挥好贫困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随后的培训中,市扶贫办副主任周德峰分析了当前我市扶贫工作情况和脱贫攻坚任务,为大家讲解如何掌握政策、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市畜牧局高级牲畜师陈亚宁向学员们讲解了黑山羊养殖的相关知识,并为大家解答常见的养殖疑难问题。为增强学习效果,培训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课程安排内容丰富、时间紧凑,不仅教政策、教办法,还教操作,对下步落实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作为贫困村党员,将不断发挥自身作用,做农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服务群众,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努力把农村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我市“十三五”贫困村的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贫困党员和一般党员共1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