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公务员管理

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公务员(参公人员)在线学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8    

 

各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关于印发<2014-2018>年海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琼发20148号)和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8年度培训班计划》要求,为做好2018年全市公务员(参公人员)在线学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学对象

市直各单位列入《公务员法》实施范围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范围的全体科级及以下干部。男性年满55周岁(含55岁)、女性年满50周岁(含50岁)的干部根据自愿原则参训,不纳入考核范围。

二、学习内容和学时

科级以下(含科级)公务员考核学时为30个学时。其中必修课10学时;选修课20学时。选修课由公务员结合工作实际,在海南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在线学习网课件超市中自主选定与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相关课程。

必修课程和学时分别为:

    1.十九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和突出亮点(2学时);

    2.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2学时);

    3.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学时);

    4.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2学时);

    5.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2学时)。

三、学习时间

201861日至20181130日。

四、学习方式

参训人员登录海南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在线学习网(http://hn.chinahrt.com),凭登录名和密码进入网站并激活学习或者扫描网站首页二维码或登录download.chinahrt.com下载手机移动客户端“融学app”进行学习。

五、计划要求

在激活计划时,要注意网站上的个人职务级别及所在单位等信息情况,并选择和激活相对应的学习计划进行学习,以免影响后期个人学习考核。

六、有关要求

    ()加强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在线学习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各单位要安排一名在线学习管理员,督查单位学员在线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单位学员注册不上线学习等问题,掌握本单位参学学员在线学习力度,督促按要求认真开展在线学习,确保100%完成参学率和完成率,提高在线学习的质量。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对各单位开展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适时通报各单位公务员(参公人员)在线学习情况。

    (二)考核实施。实行在线学习情况与单位绩效考核挂钩,参学学员参加在线学习情况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参加在线学习考试测评不合格的公务员,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在线学习的公务员,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称职以上等次。

    (三)材料报送。各单位于2018年5月31日前将本单位公务员在线学习学员花名册(盖章)上报市人社局,电子版发送到市人社局邮箱1009319846@qq.com

 

    联系人:黄晓玲、陈大学   联系电话:62237035

附件:万宁市2018年公务员(参公人员)在线学习学员花名册

 

 

中共万宁市委组织部       万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