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我市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并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践行初心使命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王三防、许平、周旭、梁一强、杨志斌、沈春强、周健出席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为良及成员蒋仕元到会指导。杨应龙主持会议。

    

   贺敬平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贯穿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新征程中。  

   贺敬平指出,今年来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效,是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所取得的,这些成效充分证明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完全正确,取得的经验和启示必须持续用好并长期坚持。全市上下必须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坚持推动党内教育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生命力和持久推动力,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和“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凝聚起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磅礴合力,“敬终如始”,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持续开展“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凝心聚力推动万宁高质量发展。

   贺敬平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滚石上山的攻坚期,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个别领导干部斗争意识缺失等深层次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完全解决,市委将继续推进“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推广复制主题教育经验成果,持续推动成果转化。树立起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级党组织要通过越级谈心谈话了解下级党组织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后备干部配备等情况。同时,针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上存在的短板,筹划在所有村级党组织中开展覆盖全体村级党员、干部的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吴为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吴为良指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发展的根本保障,也是党员干部首先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实际深化学习和加强政治教育,加强政治训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万宁市的实际,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和落实。

   吴为良强调,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把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海南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的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重实干,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能力,转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淬炼党性中守初心,在推动建设自贸港中担使命。

 

   市“法检”两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直企事业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国家和省驻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各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兴隆区工委副书记、各镇党委组织委员;全市207个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工作所在地在万宁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