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调研成果转化成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11月9日下午,市卫健委在5楼小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组(党委)书记、主任吴云峰主持,特邀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林东成、成员李侨江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副主任卢传毅汇报调研报告《万宁市整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调研报告》。该报告是班子成员深入到6家基层医院和18家卫生院调研,组织召开了2次座谈会,全面了解基层医疗机构的床位配置、科室设备配置、人员编制、技术力量、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业务收入等情况后形成的。报告指出了目前全市卫生医疗系统存在五大顽症:医疗机构布局不合理、医务人员匮乏、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高、体制机制阻碍发展。

    林东成在指导讲话中肯定了此次会议效果,并建议把会上的发言意见和建议整理归纳,形成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最后对于如何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建议和要求。

    吴云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面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要多开门路,广纳谏言。要深入调查研究,只有深入调查,把问题和矛盾摸清,才能对症下药,有的放矢。要认真学习,特别要学习习总书记“4·13”讲话、中央12号文件以及省里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仔细思考,思考当前的问题如何去解决,摸清制约委开展工作的瓶颈,对下一步卫生健康工作的情况要有具体的思路,做到心中有数。要真干实干,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岗履职,有敢于担当、敢于解决问题的干劲。要沟通协调,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