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乐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9日清晨,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回荡,在和乐镇党委书记刘文帅带领下,镇三套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政府雇员等一百多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前表达对党忠诚奉献的坚定信念。活动由镇党委组织委员王俊主持。

    宣誓完毕,刘文帅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题讲党课。刘文帅指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苏联解体和苏共亡党的深刻教训,及时纠正党性弱化、信仰滑坡等问题;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心存“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警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必须同人民群众保持紧密联系,要多主动敲敲群众的家门,切忌闭门造车,让人民群众作为我们成绩的评判者、履职的监督者。

 

    就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刘文帅强调,要拧紧学习发条,加强内功修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升党建工作业务能力。要加强政治建设,把牢党建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锻炼党性的熔炉里的火旺起来。要服务中心大局,打造坚强堡垒。发挥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对党员设岗定责,引导党员亮出身份,服务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重要工作,重拾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随后,大家到六连岭烈士陵园展馆认真参观,通过革命故事和革命图片回顾光辉的革命历史,感受弥漫硝烟的红色印记。参观完毕,全体人员重走红军洞,沿着当年红军前进的足迹徒步前行,崎岖的山路没有降低同志们的热情,大家边走边追溯革命历史记忆,深切缅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121!121……”不知谁起的头,队伍里响起了振奋人心的整齐口号,此次镇委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统一着军训服装,让本次体验教育更加深刻。

    据悉,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和乐镇党委组织镇离退休党支部到村级党组织开展“传承六连岭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主题宣讲,目前已到西坡、泗水、罗万、红旗、琉川、水椰、港上、发兴、港下、六连10个村党支部进行宣讲。通过传播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