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官天民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后安举行
日期:2015-12-09
分享到:

  125上午,中共琼崖特委第六任书记官天民同志诞辰110周年暨官天民故居陈列馆揭牌开馆仪式在后安镇后安村举行。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史志办主任毛志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省纪委监察厅巡视员官宏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许达民,省民政厅优抚处处长李勇,省党史学会会长梁振球、省史志办原主任李养国以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应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玉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卓林梅,副市长黄小平等出席纪念活动。 

         

 

   毛志华、周高明、官宏伟和官天民亲属代表共同为官天民故居陈列馆揭牌开馆,许达民、李勇、杨应龙、彭玉斌共同为后安小学官天民铜像揭牌。   

     

   

 

   官天民1905年出生于万宁县后安镇,曾任共青团万宁县委委员、书记、共青团琼崖特委书记,共青团广东省委常委,中共琼崖特委书记,是琼崖革命早期的杰出人物和优秀的共产党员,1929年在海口福音医院被敌人包围、追捕,突围中不幸中弹牺牲,时年24岁。1961年,官天民被万宁县人民委员会追认为烈士。 

  

 

   官天民故居陈列馆由市政府拨款修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支持帮助收集有关资料。官天民故居陈列馆分“自古英雄出少年”、“同心励志十三中”、“组织农民大暴动”、“引领青年闹革命”、“临危不惧勇担当”、“丹心碧血撒福音”、“红旗不倒慰英魂”等七个专栏展出,展现了官天民一生的事迹。 

  省市有关单位领导、市老干部代表、官天民家乡村民以及学校师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