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万宁市住建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2-27
分享到: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129日,万宁市住建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聚焦六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并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卓礼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唐慧到会指导。市住建局党组成员陈文海、苏德存、赖关海、温国仁参加民主生活会。驻点村代表陈小勇,责任网格社区代表陈业孝,企业代表张敬平,民主党派代表王延君,退休老干部代表苏光彩、冯学胜,市住建局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广泛征求了各有关单位、企业、驻点村、责任网格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在深刻剖析、广泛征求意见和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卓礼川主持起草了市住建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住建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卓礼川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局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局班子成员的批评。局班子成员逐一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严格、整改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开诚布公、襟怀坦荡的气度和相互提醒、团结和谐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

唐慧对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局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主题突出,认真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班子成员发言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健康和谐,查摆问题开诚布公,不走过场,分析原因深入具体,整改措施清晰明确,体现了党的生活与作风建设的新气象,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唐慧要求,局班子成员要按照要求将此次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效。要逐一研究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强化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并及时向有关人员报告会议召开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通过落实整改,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卓礼川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反对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和转变领导作风,加强局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卓礼川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认真梳理个人查找的问题和认领班子的问题,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锤炼强化党性,改进提升工作,在推动美好新万宁目标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