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万宁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18-05-07
分享到:

  201857日,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属各事业单位、机关各股室、各镇财政所、核算站负责人,党委下辖各党组织书记,纪检派驻组赖树青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牧主持。 

                                    

  会议首先由我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关东明同志传达学习2018年万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我局党委2017党建工作和部署2018年党建工作。接着,局党组书记朱牧同志传达学习了省财政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我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就如何抓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朱牧同志分别与市财政局党支部书记陈文桂、市国资委党支部书记吴福安签订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与市财政局副局长欧阳顺、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陈旭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状。 

  朱牧同志指出,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我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财政干部形象。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朱牧同志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二是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坚持政治教育、警示教育、文化教育、法律教育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聚焦“四风”新动向,加大“四风”整治力度;四是严格执纪问责。强化党的纪律、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做好日常工作生活提醒,注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是确保完成财政全年收支任务。加强税源分析、征税管理,确保完成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85亿元的目标任务。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确保完成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85亿元的目标任务。 

  纪检派驻组赖树青同志对我局2018年党建工作和廉政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落实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要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引导党员干部把“忠诚、干净、担当”浸入血脉、付诸行动。

 

   

 
单位:万宁市财政局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人民街133号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